央广网

安康铁路民警为乘客找回上万元财物

2019-07-05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许晶)“我当了大半辈子乘警,还是第一次被人在站台上送花,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肯定。”7月4日20时许,在旬阳北车站的站台上,56岁的老乘警张建从失主刘某手里收到鲜花和锦旗时,心里也感触颇多。

  据了解,7月4日10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所长李刚在执勤时,接到一旅客求助称,自己刚刚从k8203次列车下车时把自己的斜挎包遗失在车上。经查,求助旅客刘某当天乘坐k8203次从西安到旬阳北,在列车到达旬阳北站后被同行人员叫醒,匆忙下车出站后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蓝色皮质斜挎包落在了铺上,包里面有一副白色耳机价值人民币5000元、一部灰色索尼微单价值4000元,一部香槟色HIFI音乐播放器价值2000元以及本人的身份证件。接报后,李刚立即通过乘警支队派班室联系上了K8203次乘警张建,请求其协助寻找。起初,乘警根据旅客所提供12车1号铺上并未找到其所说的挎包。乘警再此对临近车厢与铺位进行排查,最终在12号车厢15号下铺找到了失主所说的挎包,经当场开包检查,包内物品与失主所述一致。19时37分,乘警在k8204次返回旬阳北站时,将挎包交还给失主。令民警意外的是,失主专程送来了一大束鲜花和一面“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锦旗向乘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7月日暑运启动以来,针对客流骤增的情况,安康铁路警方立足站车,积极作为,急旅客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护航旅客平安出行,截止目前,全处已为旅客找回失物130余件,价值20余万元。在此民警提醒大家出行路上切莫粗心大意,一定要妥善携带、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王佳爱

安康铁路民警为乘客找回上万元财物

7月4日20时许,在旬阳北车站的站台上,56岁的老乘警张建从失主刘某手里收到鲜花和锦旗时,心里也感触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