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购射钉枪配件改装成枪支 陕西阎良一男子被刑拘

2019-04-15 09:53:00来源:西安晚报

  看到网上有人私改枪支的新闻后,阎良一男子也萌生了同样的念头,网购射钉枪配件后改装成枪支。前不久,民警在入户走访排查黑恶线索时得知此事,男子因自己的行为被刑拘。

  4月9日,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入户走访排查扫黑除恶线索时,得知辖区有人网购射钉枪配件,非法改装成枪支。得知这一线索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当日下午,在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将嫌疑人郑某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改装枪支一把,钢珠300余发。

  郑某称,他上网看到有人私改枪支的新闻后萌生此念,也想改装枪支,闲暇之余用来打鸟。随后,郑某通过一家非法网站先后购买了射钉枪、钢珠、钢管、激光瞄准器等配件后,非法改装成枪支。

  4月12日记者获悉,经公安机关委托专业机构初步鉴定,郑某改装的枪支系以火力为动力发射钢珠的非制式枪支,具有一定的致伤力。4月11日,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依法将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的郑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阎良警方提醒,我国法律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对枪支的制造、配售实行特别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持有、制造、买卖枪支。公民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应遵守法律法规。《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那么,什么样的装置算是“枪”?关于“枪”我国又是如何规定的?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明确,凡是制式枪支、弹药,无论是否能够完成击发动作,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凡是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包括自制、改制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能够装填制式弹药,但因缺少个别零件或锈蚀不能击发,经加装相关零件或除锈后能够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郭珍萍)

编辑: 舒隆焕

网购射钉枪配件改装成枪支 陕西阎良一男子被刑拘

看到网上有人私改枪支的新闻后,阎良一男子也萌生了同样的念头,网购射钉枪配件后改装成枪支。4月9日,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入户走访排查扫黑除恶线索时,得知辖区有人网购射钉枪配件,非法改装成枪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