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紫阳:核载8人实载17人 其中15人是中小学生

2019-04-15 09:52:00来源:西安晚报

  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期间,紫阳县查处一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4月12日14时左右,紫阳县高滩镇干部对高滩至万兴线路的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陕G×P××5小型普通客车有涉嫌超员违法行为,立即致电紫阳交警大队权河交警中队。权河交警中队接警后派出民警赶到现场。

  经民警现场清点核对,该车属紫阳县顺捷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马某某持B2驾驶证,车辆核定载人数8人,实载17人(1名驾驶员、1名成年乘客、15名中小学生),超员9人,超过额定乘员112.5%。驾驶人马某某对自己驾驶客车超过额定乘员112.5%的违法行为也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规定,马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另外,按照法律规定,驾驶人接受处罚后,也将由此失去驾驶营运客车的资质。目前,马某某已被紫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张松 通讯员杨超)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紫阳:核载8人实载17人 其中15人是中小学生

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期间,紫阳县查处一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经民警现场清点核对,该车属紫阳县顺捷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马某某持B2驾驶证,车辆核定载人数8人,实载17人(1名驾驶员、1名成年乘客、15名中小学生),超员9人,超过额定乘员11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