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带头大哥”组团跨省盗窃15万余元 潜逃3年后向镇坪警方自首

2019-03-18 11:2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刘祖毅)大量航空币被盗、金银首饰被盗、手机等电子产品被盗,有市民一夜之间丢失5万余元……3年前,镇坪县城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曾一度引发社会恐慌,3年来镇坪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破。

  “在镇坪警方与湖北警方紧密配合下,慑于扫黑除恶强大政策攻势和亲情感化,“2016·12·11 系列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主犯王某某主动到镇坪县投案自首。”3月15日,镇坪县公安局相关办案民警向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介绍,警方3年追踪和并案工作终于见到成效了。

  2016年12月11日凌晨,镇坪县城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后,公安机关派出多警种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专案组通过对涉案侵财案件侵入方式、作案特点和现场痕迹物证、视频侦查等情况梳理、研判、分析后,初步认定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开锁所为。专案组经缜密侦查,摸排比对嫌疑车辆运行轨迹,循线追踪等大量工作,成功锁定一个湖北来凤县籍跨省流窜犯罪团伙。

  镇坪警方介绍: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远赴湖北来凤县的专案组,在开展异地侦查中搜集固定证据后,于2016年11月29日一举抓获彭某某、向某某、段某3名犯罪嫌疑人,串并破获案件18起,涉案价值15余万元,打掉1个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团伙。

  “但在抓捕过程中,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闻风潜逃,长期隐匿身份。”办案民警介绍,3年来,民警4次远赴湖北十堰、来凤等地围绕王某某的社会关系调查走访,侦查追捕。今年3月初,办案民警通过线索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有潜回来凤县老家的可能,专案组负责人多次联系来凤警方共同协作,通过亲友等对其做好规劝,在强大宣传攻势下,今年3月9日,潜逃3年的王某某,主动到镇坪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王某某已被镇坪警方刑事拘留。至此,镇坪县“2016·12·11” 系列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归案,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舒隆焕

“带头大哥”组团跨省盗窃15万余元 潜逃3年后向镇坪警方自首

大量航空币被盗、金银首饰被盗、手机等电子产品被盗,有市民一夜之间丢失5万余元……3年前,镇坪县城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曾一度引发社会恐慌,3年来镇坪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