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闪婚女子负气出走千里 安康铁警力劝助其返家

2019-03-18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18日消息 因琐事与丈夫赌气,随后便不辞而别。近日,一名刚“闪婚”不久的四川籍青年女子欲乘坐火车远赴千里之外的河北邢台躲避家人寻找,幸好被安康铁警热心劝阻,才使其放弃离家出走的念头,最终与家人团聚。

  3月16日凌晨2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南门派出所发来的一份《协查》,称有一名四川南充籍女子张某于15日早上9时许在重庆大足区与家人失去联系。经查,该女子购买了重庆西开往邢台的k508次列车车票,列车即将途径陕西安康火车站,当地警方请求安康火车站派出所协助上车查找。接报后,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计学军立即指示值班民警做好登车寻找的准备。

  3月16日凌晨3时10分许,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安康铁警待k508次列车停靠安康火车站后立即上车寻找,最终在15号车厢找到了张某,并将其带至值班室。

  在值班室,民警见张某眼睛红肿,情绪低落,沉默寡言,便一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边对其耐心开导。看到民警给自己端来的热水,买来的盒饭,泣不成声的张某终于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原来,刚满20岁的张某于今年二月初八在父母的安排下与认识不到半个月的杜某“闪婚”。婚后,一起前往重庆大足打工的小两口矛盾开始显露。两人经常因性格不合而吵架。最近,张某和丈夫之间的争吵越演越烈,丈夫甚至扬言要打她。张某一气之下,便私下与朋友相约购买了一张前往河北邢台的火车票,打算从此远离丈夫和家人。经过民警大半天时间苦口婆心的劝说,张某终于放弃了离家出走的想法,并表示想回家了。

  当日下午6时许,张某的父亲和当地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安康火车站来接张某。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并已经回心转意,张某的父亲感激万分,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杨长空 刘耀武 蒋点涛)

编辑: 舒隆焕

闪婚女子负气出走千里 安康铁警力劝助其返家

因琐事与丈夫赌气,随后便不辞而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