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铁警零距离为孩子们上好开学路外安全第一课

2019-02-28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消息 近日,随着中小学相继开学,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路外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发生,延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个中小学,零距离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给孩子们上好路外安全第一课。

  延安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宣传画报,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学生们观看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同时民警还进行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生动讲解了横穿铁路、翻越护网、击打行车、摆放路障的危险性,提醒学生切勿在铁路边上玩耍。民警还与现场的小朋友进行互动问答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铁路常识认知水平和安全意识,为线路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的兴趣、爱好精心制作动漫宣传展板,将路外安全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展示出来。别开生面的宣传方式,“零距离”为学生们讲解爱路护路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切实营造了宣传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良好氛围。

  据悉,从2月25号中小学开学后,延安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便入校进班,面对面的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线路安全知识的

  宣传教育,极大提高了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铁路安全意识。据统计,延安铁路公安处民警共走访学校26所,签订安全协议26份,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受教育家长学生20000余人。(曹露玉)

编辑: 张美

延安铁警零距离为孩子们上好开学路外安全第一课

近日,随着中小学相继开学,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路外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危及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发生,延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个中小学,零距离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给孩子们上好路外安全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