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铁警看望老红军老八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02-16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6日消息 元宵节来临之际,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青年民警代表2月15日下午来到延安市八一敬老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为老英雄们带去了祝福和欢乐。

  因为逢年过节都会来,民警与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都成了忘年交的老朋友,看到延安铁路公安处的青年民警来了,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都非常高兴,一见面大家就围坐在一起聊了起来,民警们聆听老前辈们讲述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还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合唱革命歌曲是每一次相聚的保留曲目,不管哪一次来,民警们都会与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唱上几首革命歌曲,大家一起合唱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歌曲,歌声似乎将大家带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铁路警察经常来看我们,有几个娃娃我都认下了,每次来都跟我们聊天、给我们演节目,好的很!”今年已经100岁的老红军王布福高兴地说道。

  民警来到老人们居住的公寓,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在院方的协助下,民警们还将带来的汤圆煮好喂给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吃,为老人们提前过上元宵节。

  民警龙风娟说:“我们将在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战士对党忠诚、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祖国铁路运输安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祝愿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建于1959年,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八一”命名的敬老院,在院休养的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自2005年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已经连续14年在春节、元宵节、腊八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到八一敬老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青年民警通过表演文艺节目、打扫卫生、送汤圆、送腊八粥等多种形式看望老人们,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敬和感激,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党浩博 马红光)

编辑: 张美

延安铁警看望老红军老八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元宵节来临之际,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青年民警代表2月15日下午来到延安市八一敬老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为老英雄们带去了祝福和欢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