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多万的欠条安检口“不翼而飞” 安康铁警监控“寻迹”完璧归赵

2018-12-19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9日消息 “请你们快帮我找找,我的挎包不见了,里面还装着六十多万元的欠条。”安康铁路公安处宁强南站派出所民警龙明值勤中,突然接到旅客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确定挎包去向,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将遗失的欠条完璧归赵。

  据了解,该旅客名叫肖某,是汉中市宁强县人,长期在外地带着施工队承包建筑工程。12月16日,他带着准备好的合同打算乘坐D1956次动车从宁强到西安,与某公司签订承包协议。期间打算找朋友要回年初的借款,便将三张合计60多万元的欠条装在随身携带的挎包中。由于离开家时间太晚,肖某到候车室时,距离D1956次开车还剩不到8分钟,过安检匆忙之下,他将挎包和装合同的塑料袋放在一起。没想到等通过安检后,塑料袋却不翼而飞了。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龙明协助失主在安检口多方查找无果,根据工作经验判断,丢失的塑料袋极有可能在过安检时被其他旅客错拿了。由于此时D1956次动车已经开出,民警立即调取事发时安检口的监控视频,根据时间回放,很快发现一名身着红色大衣的中年女性拿走了肖某的所说的塑料袋。依据客票信息,民警很快确定了该中年女性也为宁强当地人,由于其已经坐车离开,无法与其直接联系。民警又第一时间联系了其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取得了其联系方式,将塑料袋找到。经过清点确认东西无误后,民警将塑料袋及袋内物品及时返还给了失主肖某。

  12月18日上午,肖某再次来到宁强南站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 寻物神速为楷模”的锦旗表示感谢。

  安康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出行旅客:随着春运的临近,火车站客流逐渐攀升,乘坐火车时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提早进站候车,随时随地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如遇财物遗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民警报警求助,以便尽快为您挽回损失。(郝黎俊 刘耀武)

编辑: 刘昱

60多万的欠条安检口“不翼而飞” 安康铁警监控“寻迹”完璧归赵

“请你们快帮我找找,我的挎包不见了,里面还装着六十多万元的欠条。”安康铁路公安处宁强南站派出所民警龙明值勤中,突然接到旅客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确定挎包去向,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将遗失的欠条完璧归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