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汉阴警方破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追回农民工工资近10万元

2018-12-18 15:3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通讯员刘安正 邱龙洋)为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汉阴县公安局针对即将到来的年底欠薪矛盾纠纷多发的实际,全力推进“破小案,暖民心”“四大三抓”“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己任,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活动,全力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汉阴公安所队联合破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三十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99万元。

  2018年8月,汉阴县人社局向县公安局移交案件称:承包涧池镇某安置小区工程的杨某文拖欠工人工资,在人社局向承包人杨某文下达责令支付决定通知后仍拒不履行支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接收案件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涧池派出所立案侦查,对施工方相关责任人和被拖欠工资的民工进行询问调查,通过大量走访和调查取证,固定了杨某文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证据,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规定,陈某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民警并对已潜逃藏匿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文传讯。11月28日,在国家法律和公安机关的强大震慑下,犯罪嫌疑人杨某文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拖欠的工人工资也已全额追回。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汉阴警方破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追回农民工工资近10万元

为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汉阴县公安局针对即将到来的年底欠薪矛盾纠纷多发的实际,全力推进“破小案,暖民心”“四大三抓”“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己任,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活动,全力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