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乌龙!男子跟人打架以为打死对方 潜逃13年才发现对方没事

2018-11-13 11:55:00来源:西部网

   13年前山东男子宋某和别人因为小事发生了肢体冲突,之后宋某以为他将对方打死便在外潜逃了13年,最近,宋某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场乌龙。

   11月10日,一名男子来到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给自己办理身份证时,民警发现了问题。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胡伟:“当时他是身心疲惫不堪,精神恍惚,手里拿着一张已经过期的一代身份证,到大厅问能不能办二代身份证,我们大厅两个值班民警就给他接待完后给他一查,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

   为什么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呢?面对警方的疑问,宋某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胡伟:“据他自己说是在2005年2月份春节期间,他吃完饭骑个自行车,在村里的小路上跟另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相撞了,相撞以后两人互相争吵,互相撕拉,他把人打了一拳打倒了,那个人倒地以后就不动了,他还过去看了一下,一看就不动了据他自己说,他以为他把人打死了,就从家里跑了。”

   当时在慌乱之下,宋某选择了离家出走。如今在外漂泊了13年,没有身份证明,无法买到回家车票,因为对家人的思念,宋某才选择壮着胆子来到公安机关,民警随后立即和山东警方进行联系,经核查并没有宋某将人致死案件的报警,紧接着民警便和当地警方与宋某家人取得了联系。

   胡伟:“他家人一直在找他,曾经在网上也发过信息让他回家,他的父亲在2010年去世的时候,他们家人还在网上发信息让他回去,据他自己说他曾经看见过家里人发的这个信息,也知道他父亲去世,但是由于他心里害怕一直也就没有回去。”

   目前,宋某家人已经赶到西安将宋某带回山东,一家人终于在13年后团聚在一起。警方告诫大家,在面对困难和错误时,要勇敢面对,勇于承担,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编辑: 舒隆焕

太乌龙!男子跟人打架以为打死对方 潜逃13年才发现对方没事

13年前山东男子宋某和别人因为小事发生了肢体冲突,之后宋某以为他将对方打死便在外潜逃了13年,最近,宋某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场乌龙。 11月10日,一名男子来到西安公安碑林分局给自己办理身份证时,民警发现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