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铁警抓好政治建警引擎激发安保工作激情

2018-10-22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刘卫国 王小东)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第三片区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活动10月22日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进行。来自太原、武汉、西安铁路公安局的代表零距离观摩西安北站派出所政治建警取得的成果。

  今年十月以来,铁路公安局在全国分六个片区同步开展了以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核心的观摩交流活动,以此检验各铁路公安局政治建警取得的成效。观摩组成员分别通过观看展板和专题片,翻阅台帐档案、座谈交流、观摩各类实景演练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零距离了解到西安北站派出所所容所貌、工作状态、勤务模式、民警风貌等。

  据记者了解,西安北站派出所担负着西安北站以及72公里的高铁线路安保任务,作为守卫亚洲规模最大的高铁安保任务的铁路公安机关,西安北站派出所除了做好日常公安执勤工作之余,派出所该所通过抓忠诚教育,强化队伍思想建设;抓精细管理,培育队伍良好作风;抓规范执法,提升队伍业务素质;抓家园文化,营造队伍和谐氛围;抓基础建设,助推队伍健康发展等5大项100多小项,大胆向“文化”要警力、向“管理”要动力,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三化建设”为契机,全所民警、辅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不断增强,示范效应在全处范围显著增强。三年来,该所共抓获路外网上逃犯172名,办理各类治安行政案件6208起,查获毒品海洛因3094.4克,查获各类易燃易爆等危险品19万余件,破获刑事案件24起,为旅客做好事2256件,收到锦旗、牌匾、感谢信件1008件,先后荣获陕西省公安厅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西安铁路公安局先进集体、队伍正规化建设先进集体、执法质量优秀单位、先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共有19名干部民警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个人嘉奖、先进个人、执法标兵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 张美

西安铁警抓好政治建警引擎激发安保工作激情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队伍正规化建设第三片区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活动10月22日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