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宝鸡乘警找见后一路护送

2018-08-20 22:5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相尹哲 呼芳青) 因为和父母吵架赌气,17岁的内蒙古女孩王某离家出走,独自踏上了前往异乡的火车。得知孩子离家出走后,心急如焚的父母第一时间报了警。在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的协查通告后,西安开往山东青岛K1132次列车上的乘警立即展开查找。

  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乘警支队乘警长孙纪海:“我就查这边,过去一看,有一个小女孩坐那个地方,我把身份证大概一看,我也没声张,一看就是人家要找的那个女孩。”

  在确认了这名离家出走的内蒙古女孩在这趟列车上之后,孙纪海第一时间反馈给了鄂尔多斯市警方及其孩子家属,并对3号车厢加强了巡视。

  孙纪海:“我俩就是每隔一个多小时吗,我俩都在,把这个3号车厢作为一个重点,人家孩子交到我们这儿了,要中途下车了或者到其他地方再变个线路,在我们手上给人家孩子丢失了,到时候给人家父母没有交待,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第二天上午9点多,乘警孙纪海接到了山东莱阳火车站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原来孩子的父母已经连夜赶到了莱阳火车站。随后,孙纪海对女孩王某进行了沟通与疏导,女孩说自己是因为和父母吵架才离家出走的。在乘警们的耐心劝导下,女孩认识到了自己的任性和错误。临近中午时分,K1132次列车到达了山东莱阳火车站。

  孙纪海:“门一开,那父母,特别是这孩子她爸爸抓着我这个手,头都快顶到我的胸口了,只有一个谢谢,其他话都没有,眼泪反正是满眼睛都是。”

  女孩父亲王先生:“我就是感谢孙警官,还有感谢山东莱阳站的徐警官,确实我这次孩子离家出走,(他们)给我帮了好大的忙,我作为家长,在此对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编辑: 舒隆焕

内蒙古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宝鸡乘警找见后一路护送

因为和父母吵架赌气,17岁的内蒙古女孩王某离家出走,独自踏上了前往异乡的火车。”  在确认了这名离家出走的内蒙古女孩在这趟列车上之后,孙纪海第一时间反馈给了鄂尔多斯市警方及其孩子家属,并对3号车厢加强了巡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