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男子朋友圈发布辱警视频9小时内被查

2018-04-10 18:5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王敬怡 罗志远)西安市民高先生在朋友圈发布了不当辱警视频,9个小时后,就被民警查获了。

  4月8日,西安网警巡查执法支队接到了群众举报说,西安一名网友先后在朋友圈公然发布两条不当辱警视频,在视频内能够听到辱骂交警的言语,朋友圈还配上了十分不雅的文字。

  网友高某:“大家都来看这帮狗,都看这帮狗。”

  接到举报的西安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民警李伯泰:“在我辖区当晚对高某进行了查获,查获之后经过询问,高某对自己通过朋友圈发视频辱骂警察的事实供认不讳,鉴于其认错态度较好,我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2款,对其进行了五百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这名男子已经将不当视频删除。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他说当天自己在梨园路路过时,看见交警在路边纠违,执法车停在自己的车前。而自己的车也属于违停,所以开始时交警并没有让他将车挪走。虽然后来他还是成功挪了车,但为了泄私愤,一时冲动就发了视频,现在他也十分后悔。

  网友高某:“我车停在马路边,我就说我给你挪挪,就多说了两句,当时由于在气头上,就是当时有一点冲动,后悔,只能说冲动是魔鬼吧。”

  民警也提醒大家,社交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在朋友圈发布视频图片等内容一定要守法守纪,一旦违法,民警将根据相关法律作出严肃的惩处。

编辑: 刘昱

西安一男子朋友圈发布辱警视频9小时内被查

开车的司机朋友难免会因为粗心或一时着急把车违停在路边,但遇到交警纠违时,可别一时冲动出言不逊。网友高某:“我车停在马路边,我就说我给你挪挪,就多说了两句,当时由于在气头上,就是当时有一点冲动,后悔,只能说冲动是魔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