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谎称认识省军区领导诈骗他人三百万除夕夜被抓

2018-02-22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2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孟亮)记者今天(22日)从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获悉,今年39岁的张某,谎称自己认识省军区领导,能帮助许某、吕某购得部队车改淘汰车,帮助二人承包工程,诈骗二人购车款和工程保证金共计260万元。2月15日,张某被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在受害人许某、吕某面前,张某的身份是一名关系能人,经常能帮别人承揽各种工程,是做大生意的人。2015年3月6日,张某谎称省军区进行车改,淘汰下来许多好车,自己认识省军区领导,可以低价买到这批车,骗取吕某、周某200万元购车款。2016年1月3日,张某又谎称自己可以通过省军区领导承揽到土方、绿化工程,需要找人合伙,骗取吕某、张某工程保证金200万元。

  在骗取许某、吕某260万元后,二人所购车辆迟迟不能交付、所承揽工程没有丝毫进展和眉目,许某、吕某通过多方面打听,张某根本不认识省军区领导,不能自圆其所的张某玩起了失踪,许某、吕某无奈选择了报警,接到报警的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经侦大队于2017年11月将张某列为网上逃犯。

  2018年2月15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张警官在网上筛查“盗抢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信息时,利用互联网信息研判技术得知张某可能除夕夜潜回家中,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所领导高教导员,分析认为利用春节期间抓获张某的可能性较大,如果继续让张某逍遥法外,不但有可能会继续给他人造成财产损失还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月15日夜黄陵站派出所教导员高某、民警张某在张某家门口楼道间蹲守到凌晨终于将张某抓获。

编辑: 刘昱

女子谎称认识省军区领导诈骗他人三百万除夕夜被抓

记者今天(22日)从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获悉,今年39岁的张某,谎称自己认识省军区领导,能帮助许某、吕某购得部队车改淘汰车,帮助二人承包工程,诈骗二人购车款和工程保证金共计260万元。2月15日,张某被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