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冒充银行"办贷款"骗得50多万元

2017-12-25 21:1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晗)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冒充银行办“贷款”,骗取服务费的新型诈骗案,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事先非法获得个人信息,向有贷款需求的人打电话、发短信,谎称自己是银行授信中心工作人员,可以为信用不好的客户办理大额贷款,骗取受害人服务费用。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平静:“西安市的首例这种新型诈骗案件,他们没有接受相关商业银行的委托,他们也没有从事这个业务的资质,这种所谓的信贷卡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涉案的公司是2017年11月份才注册的,仅开张这几天我们接到的报案就有40多个人,涉案已经有50多万了。”

  检察机关提醒,市民如果有资金需求,应该到正规商业银行前去办理,不要轻信其他非正式渠道的信息。

编辑: 舒隆焕

西安警方破获一起新型诈骗案 冒充银行"办贷款"骗得50多万元

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冒充银行办“贷款”,骗取服务费的新型诈骗案,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