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新城区 旁听庭审“面对面” 警示教育“零距离”

2017-11-22 10:3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通讯员 华燕 陕西日报记者 耿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11月9日,西安市新城区纪委、区法院联合开展了新城区警示教育旁听庭审活动。

  当天上午,新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闵小刚挪用公款一案。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闵小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伪造印章、银行对账单等方式,以权谋私,挪用公款2564万余元,归个人使用,并进行期货交易、炒股等营利活动,数额巨大,无法退还。被告人当庭认罪,宣读悔过书。当天,新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部门班子成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社区学校、企业站所共150多名党员干部到场旁听。现场旁听人员专心聆听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各庭审环节,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旁听庭审,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以真实案例现场说法、直击内心,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警钟长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

编辑: 王佳爱

西安市新城区 旁听庭审“面对面” 警示教育“零距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11月9日,西安市新城区纪委、区法院联合开展了新城区警示教育旁听庭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