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游大客车拉了53人参加婚宴 司机饮酒驾驶被行拘

2017-10-14 12:00: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晶)俗话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是总有人以为小酌几口没有事,结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灭火器?”

  司机:“灭火器在这边,这还放了两个。”

  10月12号上午10点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引镇中队的民警正在马鸣路执勤。原本只是对大客车的安全例行检查,没想到民警却闻到了司机身上刺鼻的酒味。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来,再哈一口气。”

  司机:“今天没喝酒。”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咱到单位核实一下就知道了。”

  原来这辆核载55人,实载53人的旅游大客车,是要拉着大伙去参加婚宴的,没想到驾驶员竟然被查出有酒驾的嫌疑,可把车上的乘客们吓了一跳。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来,吹测试仪。”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法制科科长昝靖武:“发现他的血醇浓度达到28毫克每百毫升,是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竟有如此胆大的司机,敢拿车上53人的生命开玩笑。这名司机所说,当天自己确实没喝酒,这一身的酒味是头天晚上的小酌惹的祸。

  涉嫌酒驾司机:“昨天晚上喝的啤酒。”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你这酒味很大,喝了多少?”

  涉嫌酒驾司机:“一箱子9°,我拿了五六瓶,八点多喝的,喝到九点多就结束了。”

  目前,驾驶员李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罚款五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法制科科长昝靖武:“他一直澄清早上没喝酒,但酒精在人体内分解过程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快,有的人慢,有些人年轻力壮,分解的快,但有些人分解慢,所以不管是前一天喝酒,还是当天喝酒都不要驾车,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清醒的了解。”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司机;酒驾

旅游大客车拉了53人参加婚宴 司机饮酒驾驶被行拘

俗话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是总有人以为小酌几口没有事,结果付出了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