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领驾照当天喝酒庆祝 酒驾被查驾照被吊销

2017-10-01 07: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魏茂毓)辛苦学车考试终于拿到了驾照,这激动开心的心情可以理解。想要约着好友一起庆祝一下,也没有问题。但是用喝酒的方式庆祝,那真的是要乐极生悲了。

  9月28号晚上,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的民警在辖区设卡查酒驾。突然,一辆小轿车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安监中队民警谢楷:“走走停停,感觉比较可疑。上去对他进行检查,窗户一摇下来,车里酒味比较明显,立即让他熄火下车。”

  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这名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3.9毫克每百毫升,属于酒后驾车。而当交警在现场检查这名司机的驾照时,又发现了一个情况。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安监中队民警谢楷:“他的驾驶证是当天取得的,当天拿到驾照以后,租了一辆共享汽车然后和朋友吃饭喝酒,庆祝了一下。”

  因为这名司机还在实习期内,交警对他处以一次记扣12分,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而对这名司机来说,只能重新考取驾照,不过在未来半年内无法报名。西安交警部门也提醒司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约见亲友聚会虽好,可千万不能酒后开车。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酒驾;驾照;喝酒;男子;安监

男子领驾照当天喝酒庆祝 酒驾被查驾照被吊销

辛苦学车考试终于拿到了驾照,这激动开心的心情可以理解。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安监中队民警谢楷:“他的驾驶证是当天取得的,当天拿到驾照以后,租了一辆共享汽车然后和朋友吃饭喝酒,庆祝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