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一男子伪装女大学生微信诈骗数万元被刑拘

2017-07-20 11:30:00来源:西部网

  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微信头像和聊天记录。

  西部网讯(记者赵昊)27岁男子假冒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在微信里跟其他男子热聊,以约会见面交保证金为由,诈骗同村乡党钱财。2017年7月16日,西安东大派出所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

  2017年7月6日和13日,东大派出所分别接到2起利用手机微信实施诈骗的报警。经查,这2起报警的受害人均系男性,嫌疑人使用微信名为“杨某”,微信头像为年轻漂亮的女性形象,身份是大学生,以见面交保证金为由让受害人向其发微信红包,其中受害人陈某损失3000余元、张某损失2万1千余元。

  案发后,东大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嫌疑人发送的小视频,确定视频拍摄地点,并对沿线监控进行调取。经过大量工作,获取了嫌疑人员监控图像,但由于天色较晚,图像不清晰,加之受害人从未见过嫌疑人,未进一步获得有力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就在民警紧张工作中,突然接到受害人张某的电话,称嫌疑人给他发来一个名为“李某”的联系方式,称联系“李某”可以用现金换微信红包。随后,受害人张某与李某见了面,发现李某居然就是同村的乡党,怀疑李某与此案有关,现正与李某一同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李某”的突然出现,引起专案组民警高度重视,经查,李某,男,27岁,东大街办东大村人,其到所后称与嫌疑人不认识,对民警提出的种种问题,避重就轻,认为民警没有掌握证据,百般抵赖,拒不交代。但办案民警利用已掌握的证据逐步瓦解嫌疑人心理,一方面对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再次查看,另一方面仔细对李某手机进行检查。

  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民警发现其手机被删除的内容里有多部发送给受害人的视频资料,同时发现监控内嫌疑人员与李某外形大体一致。遂民警进一步加大审讯攻势,对嫌疑人李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做工作。

  最终,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李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自今年3余份至今多次诈骗张某、陈某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交代,其专门购买了2张电话卡,注册微信号,姓名性别均使用女性,通过搜索附近人,待有男子加其好友后,假装大学生,以约会见面交保证金为由,伺机骗取钱财。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微信;受害人;视频拍摄;诈骗

西安市一男子伪装女大学生微信诈骗数万元被刑拘

27岁男子假冒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在微信里跟其他男子热聊,以约会见面交保证金为由,诈骗同村乡党钱财。最终,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李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自今年3余份至今多次诈骗张某、陈某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