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韩城警方“秀”出科技安防新装备

2017-06-13 17:40: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消息(记者王玮)陕西省公安科技安防装备博览会日前在西安举办。作为西北地区每年最重要的公共安全行业产品盛会,上百家企业“秀”出自己的当家装备,这些装备中,有不少已被陕西警方采用。

  最抢眼的是韩城市公安局带来的多功能防爆叉、定向驱散器等最新科研装备,获得了省公安厅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其他参展商极高的关注。

  这次韩城市公安局参展的新型警用防爆叉,是在传统基础上增加了强光炫目、催泪喷射、电击震慑、防抢夺装置等诸多新型功能,仅需一名安保人员就可迅速将一名或多名歹徒制服,且不伤及人命,是一种防卫与攻击一体化的便携式高科技警具。这种新型警用防暴叉可以在非杀伤、非致命的前提下,有力的保证了公安机关的安全保障能力以及勤务执行能力。

  “随着科技强警的理念不断深入,以及公安队伍在新时代下应对复杂形势的需要,各地公安机关都在加大科研投入,寻求警用装备的升级换代,”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育鹏说,科技强警任重而道远,韩城警方将继续保持和科研单位的广泛深入合作,以实战和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推动警用装备升级,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更好的守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警方;安防;新装备;韩城市

陕西省韩城警方“秀”出科技安防新装备

陕西省公安科技安防装备博览会日前在西安举办。作为西北地区每年最重要的公共安全行业产品盛会,上百家企业“秀”出自己的当家装备,这些装备中,有不少已被陕西警方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