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延安一男子刚出狱又连续盗窃14起被抓

2017-05-12 22:40:00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陕西新闻5月10日电(记者高庆国 通讯员陈雪 白彩凤)记者5月10日从陕西延安宜川警方获悉,今年1月下旬以来,宜川发生了多起盗窃案件,警方经多方勘察,于7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抓获。目前,郭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其作案14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是宜川县人,之前就因盗窃先后被判刑,三次累计9年6个月,强戒2年,2017年1月17日刑满释放。嫌疑人以缺乏监控覆盖、进出便利的独门独院住户为作案目标,盗窃时间选择在15时至17时。

  案发后,宜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根据现场提取的指纹、足迹、DNA 等唯一性痕迹物证与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作案工具、作案区域、作案时间等规律特点进行梳理分析,将其中3起案件成功串并。通过对截取到的视频图像信息进行交叉分析,民警追踪确定嫌疑人员来去轨迹路线和活动规律,最终锁定嫌疑人员。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布控后,于5月7日16时许,在宜川县城党湾街一酒店内将嫌疑人成功抓捕。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宜川县警方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刑事拘留,初步调查其作案14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宜川县;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警方;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