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至县人民检察官普法巡讲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2017-05-10 11:19:00来源:中国网

陕西周至:检察官普法巡讲进校园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普法巡讲进校园走进周至县新宇学校

  中国网消息(记者王玮 王斌 刘裴裴)陕西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安天旭昨日(5月9日)下午,前往周至县新宇学校进行“法制进校园”巡讲,为该校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普法进校园”法制报告,并进行展板展示、发放了由检察院编纂的法制宣传图册。

  据了解,本次巡讲是周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17年“检察官普法进校园”活动的首次巡讲,新宇学校是首批巡讲的试点学校,此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为此,周至县人民检察院选拔优秀干警组成巡讲团,总结周至县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趋势,结合在校学生的身心特点及教育环境,制定了详细的巡讲内容。

  巡讲后,校方组织该校师生以此次巡讲为内容召开主题班会,新宇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制观,守护校园安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普法校园;周至县;未成年人犯罪;陕西周至;校园安全

周至县人民检察官普法巡讲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陕西周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安天旭昨日(5月9日)下午前往周至县新宇学校进行“法制进校园”巡讲,为该校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普法进校园”法制报告,并进行展板展示、发放了由检察院编纂的法制宣传图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