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韩城市巡特警大队精准扶贫暖民心

2017-03-15 15:59:00来源:中国网

陕西韩城:巡特警大队精准扶贫暖民心

  为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王玮)陕西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乔虎强一行五人3月14日上午来到该市板桥镇板桥村,与该村第一书记韦方强深入包联贫困户家里进行座谈。鼓励贫困户将其最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提出来,并结合现状,为不同贫困户分别制定了2017年的帮扶计划。

  一进入帮扶对象陈某民家中,墙上一排排干净整洁的白瓷砖便映入眼帘,陈某民高兴地对大家说:“这些瓷砖还是咱警察同志帮我们家买的,另外家里两个屋子的地板砖也已经铺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随后,陈某民的妻子也指着墙上的瓷砖开心的说:“这个花型还是我选的呢,我孙子娶媳妇这下有希望了”。看着两位老人满满的幸福感,民警们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陕西韩城:巡特警大队精准扶贫暖民心

  帮助困难户扩大养殖规模

陕西韩城:巡特警大队精准扶贫暖民心

  帮助困难户扩大养殖规模

  3月14日,在板桥镇胜利村,韩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另外一组队伍的帮扶工作也没有放松,一大早,民警王勃、闫永刚、贺耀武就驱车来到了该村村委会,与第一书记孙鑫鹏及包联贫困户进行了座谈,讨论并签订了2017年帮扶计划。

  贫困户高某斌家里养了几头猪,当初在了解到他想靠自己的双手扩大养殖规模,尽快脱贫的时候,民警便立即与其进行了座谈,并告诉高某斌:“如有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争取让你早日脱贫。”今年二月份以来,民警贺耀武和闫永刚共同出资一万余元,利用休息时间分批为高某斌送去了5方沙子、5方石子、5吨水泥及一万块砖,并帮他联系好工人,通过10余天的施工,为其家新盖了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猪圈。14日,贺耀武和闫永刚两位民警再次给高某斌送去了3000元,让其购买小猪仔,真正实现了高某斌想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

  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通过扎扎实实的扶贫工作,既激励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增加了他们的脱贫自信,又进一步加深了警民关系,促进警民和谐。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巡特警;贫困户;民警;暖民心;陕西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