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31日消息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12月28日,陕西省石泉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办公室里,一位当事人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该法院民事审判庭高萍法官手中。

  据悉,在该庭审判团队的努力下,近期石泉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案,当庭履行交付现金5万元。

  法官介绍,林某向张某借款5万元,未按照约定时间偿还借款本息。两人多次沟通后无果,无奈对簿公堂。案件办理中,张某和林某因借款过程中产生了一些分歧,庭审时两人一度僵持不下,互不让步。休庭后,承办法官并未决定定期宣判,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并抽出时间赶往原被告住所对他们分别进行背对背调解。最终,原被告均表示愿意互谅互让,达成调解协议,当庭履行给付欠款,案件最终得以调解结案。

  “案件标的虽小,但法官极其耐心的调解和公正的为民之心赢得当事人好评。”该法院一位负责人表示,一声感谢虽然很简单,但一面锦旗却饱含着群众的情义,同时也是对法院审判团队情系民生、公正司法的肯定,这也激励着法官和干警继续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周和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