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勉县检察院召开“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9-07-12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吴文飞)近日,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贯彻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长春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袁长春组织学习了《中共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贯彻<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体方案>的整改工作方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集中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勉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实施的实施意见》,邵波对开展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于巡视整改工作,邵波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问题解决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巡视整改成效向市院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汲取汉中市“6.14”政法干警参赌案件教训,以案明纪、防微杜渐,以案明鉴、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接受吃请、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现象,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三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班子成员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自觉在本次活动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内找问题,多从自身找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问题,盯住突出问题、薄弱环节,追根溯源、见人见事,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
  会议最后,袁长春对上半年的考核研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鼓励大家“巧弹钢琴”,处理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均衡稳步发展。
编辑: 舒隆焕

勉县检察院召开“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近日,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贯彻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暨“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长春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波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