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邻里修房争斗互殴 打人致伤赔偿获刑

2019-06-24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金碧岩)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却因修房挖地基占道发生争吵撕扯,将邻居王某致伤的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近日,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李某主动赔偿被害人王某经济损失1.5万元,法院从轻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李某系勉县某镇人,是王某的邻居。2018年5月,李某放牛返回,邻居王某站在自家门前,李某质问王某“你修房把我经过的路挖窄了”,两人遂发生争吵撕扯,李某强将王某摔倒,骑在王某身上,用膝盖用力顶住王某胸部肋骨,经人劝解拉开后,王某无法站立,其妻报警并送往勉县医院治疗。王某的伤情经勉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外伤致右胸部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庭审中,李某自愿认罪,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1.5万元,取得被害人谅解,法院从轻对李某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官以案说法:故意伤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行为。我国《刑法》第234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发生矛盾应找村级组织解决,为小事大打出手,致人轻伤触犯刑法又赔钱,不该。

编辑: 王佳爱

邻里修房争斗互殴 打人致伤赔偿获刑

邻里之间本应和睦相处,却因修房挖地基占道发生争吵撕扯,将邻居王某致伤的李某构成故意伤害罪。近日,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李某主动赔偿被害人王某经济损失1.5万元,法院从轻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