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坝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2019-06-20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蕾)根据省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留坝县人民检察院近日深入火烧店、马道镇、青桥驿镇、武关驿镇开展了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该院政工部门负责人向群众宣传了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向群众宣讲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果,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监督领域、工作流程、典型案例等。随后,以《保持清醒头脑  绝不与黑恶势力有任何瓜葛》为题,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为切入点,结合涉黑涉恶典型案例,介绍了黑社会组织性质犯罪可能涉嫌犯罪罪名,与黑恶势力交往可能涉嫌犯罪罪名。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如果发现有关的公益诉讼线索及黑恶势力线索,及时向检察机关以及其他有关部门举报,提供案件线索,共同维护一方山水,共建和谐留坝。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通过对该院工作取得成效的宣传,使基层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有更好、更充分的感受,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舒隆焕

留坝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根据省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留坝县人民检察院近日深入火烧店、马道镇、青桥驿镇、武关驿镇开展了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