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选派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2019-06-03 07:34: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成全勃)5月31日,省司法厅再选派90名监狱、戒毒民警赴县(区)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这是继去年选派56名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之后又一次选派民警。两次共选派的146名监狱、戒毒民警分赴我省81个县(区)开展工作。

  据省司法厅副厅长麻仁伟介绍,为了强化社区矫正执法力量,我省去年选派了56名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他们累计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评估871件,参与社区服刑人员接收、宣告、解除2104人(次),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点验6017人(次),训诫、个别教育2360人(次),组织公益劳动3644人(次),给予社区服刑人员奖惩171人(次),对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采取制止等措施54人(次),处置应急突发事件18件(次),执法监督检查249次。选派民警在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过程中,充分体现和发挥了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过硬的执法素质,丰富的服刑人员改造经验和优良的纪律作风,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威慑力和规范化水平。按照社区矫正延伸用警“两步走”的既定部署,省司法厅决定选派第二批90名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编辑: 舒隆焕

陕西选派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5月31日,省司法厅再选派90名监狱、戒毒民警赴县(区)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按照社区矫正延伸用警“两步走”的既定部署,省司法厅决定选派第二批90名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