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多项新功能 农民工欠薪求助有了网上绿色通道

2019-05-21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司法部今天(20日)发布,中国法律服务网今天正式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英文频道和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三项新功能。

  今后,遇到欠薪问题的农民工可以通过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的“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寻求专门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强调:“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邓甲明表示,不仅要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网通办,还要使这个通道成为公共法律服务改革发展的试金石和恶意欠薪的曝光台。邓甲明表示:“使求助网成为恶意欠薪行为的曝光台。做到每起案件从法律咨询开始,调解先行、法律援助跟进,仲裁、公证、司法鉴定提供相应保障服务。在网络后台打破地区、业务、部门的行政边界,明确责任,具体到人,保证落实。及时转发人社部门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的黑名单,协助做好失信联合惩戒。”

  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汇聚了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等8大类77万家法律服务机构的数据,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表示:“不仅可以查询地理位置信息进行导航,更重要的是,在地图上显示法律服务机构的社会信用信息,包括社会信用代码、法律服务人员信息、业务范围、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图在手,搜遍所有’,这是我们比较独特的功能。”

  新开通的英文频道主要为外国企业、组织、公民在我国有可能遇到的投资、贸易、金融、环保、出入境、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相关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

编辑: 舒隆焕

中国法律服务网开通多项新功能 农民工欠薪求助有了网上绿色通道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司法部今天(20日)发布,中国法律服务网今天正式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英文频道和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三项新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