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老人轻信他人买收藏品 40多万元打了水漂

2019-05-21 17:12:00来源:西安晚报

  老人买回的所谓收藏品 记者 李安定 摄

  最近,家住长安区的强先生非常郁闷,他从亲戚口中听说自己母亲在四处借钱。强先生仔细一问,才得知老人瞒着家人通过电话购物购买了各种各样的收藏品,数年下来已经花了40多万元,但这些所谓收藏品都是不值钱的仿品。

  据强先生介绍,2015年4月份,他母亲通过电话订购了一幅所谓的名画,但由于物流信息没有填对,这幅画没有交易成功。之后便陆续有自称是典藏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他母亲打电话推销藏品。有两个业务员为向他母亲推销收藏品,称买了这些东西以后,能够参加拍卖会,东西可升值,会有更大的效益。接着,这两名业务员为了进一步取得他母亲的信任,还以办理会员卡和贵宾卡为诱惑,让强先生的母亲买东西,看到有这么好的事情,老太太也就心动了,她用货到付款的方式买东西的时候,瞒着家人,想着等升值了以后,再告诉他们,大家一起高兴。

  记者从强先生提供的一张快递单上看到,单子上除了收件人的相关信息外,还有发件人的名字和一个010开头的电话号码,这个电话号码和会员卡上的电话是一致的,但是电话却打不进去。记者仔细查看了会员卡和这些所谓的收藏品,都没有标注具体名称等必要信息,之前推销员承诺的拍卖会,一次也没有举办过。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这类所谓的收藏品,基本上没有升值空间。

  此外,强先生母亲花的这40多万元,有老两口的养老钱,有借亲戚朋友的钱,还有其兄弟医疗事故的死亡赔偿金。家里基本上已经倾家荡产,老人追悔莫及。(记者 李安定)

编辑: 舒隆焕

一老人轻信他人买收藏品 40多万元打了水漂

最近,家住长安区的强先生非常郁闷,他从亲戚口中听说自己母亲在四处借钱。据强先生介绍,2015年4月份,他母亲通过电话订购了一幅所谓的名画,但由于物流信息没有填对,这幅画没有交易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