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中院强制执行一起腾退移交土地使用权案

2019-05-18 12:17:00来源:西部网

cee0b140109152ee3949b2cfe0ecc097.jpeg

  现场拆除部分建筑150平方米,为方便厂内设备物品的搬离清理路面。

7a507e73e2d902f1112655a01e889793.jpeg

  现场清理出来的物品打包清点。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5月17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现场腾退清理厂房,顺利完成了涉案的12472.9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的移交工作。

  该起案件系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宝鸡华裕丝绸实业有限公司之间的借款纠纷,因该企业已停产多年,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宝鸡中院执行局遂对该企业所有的位于宝鸡市陈仓区西大街的12472.9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进行了司法评估,并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买受人宝鸡市世纪锦业地产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26日竞买成交,并依规定将钱款交至法院账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宝鸡市中院执行局先后4次组织对该土地进行移交,并主动协调解决该企业的遗留问题,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并以种种理由阻挠法院开展移交工作,致使买受人宝鸡市世纪锦业地产有限公司不能合法占有竞买财产,其多次要求尽快移交该土地使用权。2019年4月25日宝鸡中院执行局再次到该企业督促其限期搬迁,并与其租户解除租赁合同,清理腾空厂房,但该企业一直未予以履行。

3e8605879c470d08b5c89f7b111cae53.jpeg

  执行人员对现场清点登记完毕的物品联系车辆搬离。

  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宝鸡中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决定于5月17日上午,对被执行人厂房进行强制腾迁。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首先对办公区及厂房内的物品进行了安全排查,确认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后,开始将屋内物品登记造册,逐一清理,实施腾迁。

  当日宝鸡中院执行局共出动执行干警30人,法警17人,现场强制拆除违章建筑150平方米,为方便厂内设备物品的搬离清理路面150米,搭建临时围墙50米,腾空办公室8间,厂房100平方米,造册登记办公用品近300件,现场清理搬离物品10车。

  截至当日下午18时,被执行人厂区内所有物品全部腾退完毕,完成与买受人的交接。当天执行全过程通过宝鸡中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图文直播,执行现场还邀请了陈仓区人大代表共同见证此次行动。

编辑: 舒隆焕

宝鸡中院强制执行一起腾退移交土地使用权案

5月17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现场腾退清理厂房,顺利完成了涉案的12472.9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的移交工作。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宝鸡中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决定于5月17日上午,对被执行人厂房进行强制腾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