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万余元工资被拖欠两年多 法官调解帮9名农民工讨血汗钱

2019-01-30 11:25: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曾若溪)由于建筑公司拖欠保证金和工程款,9名农民工的木工活干完了,7万多元的血汗钱却一直拿不到手。1月27日记者从鄠邑区法院获悉,9名农民工起诉后,法官积极调解,最终帮他们解决了拖欠工资问题。

   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杨某等9位农民工经朋友介绍来到张某承包的建筑工地干木工活,双方约定按照完成木工活数量计算酬劳。工程结束后,张某断断续续向9名农民工支付了部分劳动报酬,尚有7万余元未付。张某称,该工程是从一家建筑公司承包过来的,建筑公司拖欠他10万元保证金及部分工程款,致使他无力支付9人剩余的劳动报酬。杨某等9人与张某及建筑公司多次协商无果,眼看年关将至,他们将希望寄托在法院身上,希望法院能主持公道,帮他们要回报酬。

   1月14日,这9名农民工以劳务合同纠纷为由,将张某及该建筑公司起诉到鄠邑区法院。鄠邑区法院收案后,考虑到该案涉及农民工特殊群体,且临近春节,办案法官立即联系张某及建筑公司,确定先进行调解。最终,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1月22日前,建筑公司直接向9名农民工给付80%劳动报酬;今年6月30日前,张某给付剩余20%劳动报酬,双方就此事再无纠纷。1月27日记者获悉,建筑公司已履行了付款义务,9名农民工表示可以放心回家过年了。

编辑: 刘昱

7万余元工资被拖欠两年多 法官调解帮9名农民工讨血汗钱

7万余元工资被拖欠两年多 法官调解帮9名农民工讨血汗钱,(首席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曾若溪)由于建筑公司拖欠保证金和工程款,9名农民工的木工活干完了,7万多元的血汗钱却一直拿不到手。 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杨某等9位农民工经朋友介绍来到张某承包的建筑工地干木工活,双方约定按照完成木工活数量计算酬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