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法院“三秦飓风”专项行动执结案件万余件标的额48亿多

2018-08-14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法院7月11日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以来,集中执结一批类案、依法终本一批案件、依法刑事追究一批被执行人、依法移送一批“执转破”案件、依法开展一批精准执行行动、依法救助一批特困群体、发布一批失信名单和典型案例。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玉军通报说,“三秦飓风”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来,陕西省各级法院执行干警全力提升各项执行指标,共执结案件1.12万件,执结标的金额48.57亿元,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陕西省案件实际执结率等七项执行质效指标排名进入全国前16位,首次执行案件结案平均用时、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平均用时,均排名全国第四位。

  陕西省各级法院不断强化执行强制力,充分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人找物,采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严厉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促进了案件顺利执结。专项行动以来,全省法院实施强制腾房清场40余次,查封房产120余套,扣押车辆360余辆,处置房产100余套,纳入失信黑名单1329例,限制出入境16人次,司法拘留811人,移送拒执罪处理26人,营造出了强大的执行攻势,促使一批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起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陕西各级法院在执行中一案一策、精准执行,有效执结了一批骨头案件。西安中院、莲湖区法院、武功县法院先后远赴异地强制执行。西安中院通过沪陕两地法院与交警部门之间开展跨区域联动执行,布控扣押涉案车辆235辆(两案共计309台车辆),本次协助布控扣押车辆数量之多、布控范围之广在全国尚属首例。

编辑: 刘昱

陕西法院“三秦飓风”专项行动执结案件万余件标的额48亿多

记者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法院7月11日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以来,集中执结一批类案、依法终本一批案件、依法刑事追究一批被执行人、依法移送一批“执转破”案件、依法开展一批精准执行行动、依法救助一批特困群体、发布一批失信名单和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