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法院5年推20项举措 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4-23 23:35:00来源:西部网

  全省法院系统:五年来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而努力奋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五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受理案件193.71万件,结案190.02万件;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审结一审民商事案件109.31万件,上升81.27%,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执结案件42.19万件、标的额1776.38亿元,促进了诚信陕西建设。

  五年来,全省法院连续推出20项为民举措,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总结推广延安市富县“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该机制三次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当中。

  五年来,全省法院,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确立“全省统筹、差别分类、以案定员、动态调整”的员额和编制配置原则,全省遴选产生员额法官3913名,组建新型审判团队。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法院5年推20项举措 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五年来,全省法院连续推出20项为民举措,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总结推广延安市富县“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机制,该机制三次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当中。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