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阴县公安局强化警务保障助推“四项建设”

2017-07-18 20:3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通讯员 丁涛 徐良茂)近年来,汉阴县公安局坚持把警务保障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大局来谋划,紧紧围绕深化公安改革和深入推进“四项建设”谋篇布局,立足实际,在基础建设、技防设施、执法装备、保障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公安事业提供坚实有力支撑保障。

  在基础建设上做文章,着力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该局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根本,投资2700余万元用于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变化,目前,该局已有1个派出所新建主体工程全面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2个派出所修缮改造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另3个派出所的新建、置换工程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完工。看守所、拘留所新建工程主体已完工。年初新建的11个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和近期建成的标准化纪检谈话室已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公安工作效能。同时,先后投资230余万元,升级改造了“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购置了350兆群集系统、手机取证系统、无线图传系统,并购置了电子档案、高拍仪等档案工作专用物品,为推进公安基础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技防设施上求突破,着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该局以警务实战需求为导向,投资1565万元实施“防控升级”行动,在公共部位新建400个视频监控,建立了“城门”、“路门”、“县门”三道智能电子防线,在全县15个重要路口安装了双向道路监控系统、车牌号抓拍、识别、比对报警系统,基本实现对重要路段、区域和部位的视频监控全覆盖。目前,该局科学统筹整合视频资源接入视频监控平台,安排专人24小时视频巡防,重点瞄准辖区案件高发区域,通过“鼠标巡逻、探头站岗”,全面掌握辖区治安动态,有效弥补人防巡控死角,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还原案件真相,实现对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此外,在凤凰广场、汽车站、火车站3个公共场所布建人脸识别系统,切实促进社会治安动态掌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在执法装备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该局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投资200余万元建成案管中心、音视频管理中心,购置了智慧案卷管理柜,切实加强对全局音视频证据资料的管理。对全局12个执法办案区审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购置了15台执法公开查询平台,推进了执法公开和阳光警务。同时,建成了执法记录仪综合管理平台,购置执法记录仪信息采集站15台,为基层民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260台,实现了基层执法民警100%配备,起到固定证据、规范执法行为的作用,并有效维护了民警合法权益。此外,投资100余万元为实战单位配备了照相机、摄像机、酒精测试仪等设备,为民警规范执法执勤提供了硬件保障。

  在服务保障上抓落实,着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该局以搞好服务保障为基础,大力推行机关规范化管理,制定了装备、财务等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大资金投入,绿化机关庭院,添置活动器材,为民警营造良好的办公、生活环境,并将经费、装备向基层一线倾斜,确保基层单位办公、办案所需。同时,深入推进暖警工程,全面落实民警年休假和年度体检政策,为全局民警统一办理了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定期走访慰问全局59名离退休老干部、3名公安遗属和4名困难民警,不断提高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此外,为兼职教官和参训民警提供教学、训练、就餐和住宿保障,确保教育训练工作正常进行。为实战单位购买了单警装备、防爆设备、反恐处突及抢险救灾装备等,安排专人定期维护、保养和更换警械装备,全力为民警执法执勤提供有效服务和安全保障,不仅提高了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和防汛抢险救灾、警务实战效能,并提高了民警的生存指数和应对能力。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汉阴县;公安局;警务保障

汉阴县公安局强化警务保障助推“四项建设”

汉阴县公安局近年来坚持把警务保障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大局来谋划,紧紧围绕深化公安改革和深入推进“四项建设”谋篇布局,立足实际,在基础建设、技防设施、执法装备、保障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公安事业提供坚实有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