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法治电影进学校

2017-04-22 19:2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法治报告会上同学们与律师积极互动。

  法治报告会上同学们与律师积极互动。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张奂雅 文/图 )头戴小黄帽,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卡通形象安全帽“安安”最近在灞桥区中小学生中悄然“走红”,这正是灞桥区司法局“法律进校园”中法治动画电影的主角。通过生动活泼的动画电影向孩子们快乐普法,这别样的普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为增强中小学生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灞桥区司法局“法律进校园”志愿者小分队先后走进三殿小学、高桥小学、东城二小等学校开展了专题法治报告会。报告会以孩子们喜爱的动漫电影开场,用卡通形式讲述一个个法治小故事,生动活泼的人物和妙趣横生的电影情节深受同学们欢迎。

  灞桥区司法局组织律师根据电影中涉及的校园安全、儿童在家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孩子们更加牢固地将法治、安全知识铭记于心,明确了在面对常见的危险情况发生时,如何及时有效的实施安全防范措施,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将报告会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灞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青少年是普法的重点对象,下一步,灞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陆续走进其他学校,丰富宣讲内容,把工作中的法言法语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拉近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资源优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灞桥区司法局;法治电影;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