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儿子强占母亲拆迁款 长安区法院强制腾房

2017-01-14 14:27:00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儿子强占母亲拆迁款 长安区法院强制腾房)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志杰 通讯员王浩成 刘纯博)记者获悉1月13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因儿子强占母亲征地拆迁补偿款、安置房而引发的纠纷案。

  张某与王某是母子关系,王某是张某的二儿子。多年来,张某一直跟大儿子生活,且户籍登记在一起。2012年2月,因大儿子家里重建房屋,张某遂搬到王某家中生活。2012年6月,“三星”项目拆迁到三人所在村组。经村委会见证,张某同意将名下在此次拆迁中所得的安置费、过渡费、安置房、商铺等全部登记在王某名下,并约定由王某为张某养老送终。

  本以为二儿子得了拆迁补偿,自己就能安享晚年,但事情并未如张某所愿。王某既不愿意和张某一起生活,也不愿意返还拆迁中张某应得的后期过渡费、回迁奖励款及安置房。无奈,张某将王某诉至长安区法院。经审理,长安区法院判决王某返还张某过渡费、回迁奖励款等共计11.7万元及回迁房屋一套。但王某一直不履行该判决,张某遂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承办此案后,第一时间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王某一直未到庭。法官多次拨打王某电话,均被拒接,几经辗转向王某送达传票,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也一直未见其踪影。2016年9月,法院发出腾房公告,责令王某在2016年9月30日前迁出强占张某的房屋,并在该房屋门口及房屋所在社区大门张贴该公告,但王某逾期仍未履行。

  今年1月11日,经法院执行局批准,由该院执行一庭全体法官、8名法警和开锁公司人员组成的“腾房”大队,前往房屋所在社区进行强制腾房。张某也到现场,接受现场交付。

  法官在敲门无人应答后,由具有开锁资质的开锁公司打开房锁,房里无人,遂换上新锁。随后,法官将王某的物品依法搬离并登记造册,执法记录仪现场记录了执行全过程,并由在场的所有执行法官签字确认。承办法官现场制作笔录,将新钥匙交付给张某。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王某;张某;腾房;强制执行;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