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7日消息 11月27日,西安航空基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报告,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主持报告会。来自西安航空基地的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企业代表、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周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释理论,列举事例,深入浅出,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对标中央要求,结合西安航空基地实际,回应热点问题,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引起现场强烈共鸣。

  “西安航空基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辖区内全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周丰指出。随后周丰就干部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宣讲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持续两个小时的宣讲,句句都是干货,让人受益匪浅。”聆听了报告后,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让他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非常振奋人心。“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招商系统的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让我充满干劲,投身民族航空工业振兴更有信心决心。”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招商二局高级业务主管张吉烨说道。

  据了解,为了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西安航空基地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依托青年志愿者、党建联建指导员、亲商助企干部等多支队伍,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时代新人” “支部书记” “党建联建” “亲商助企”等各类宣讲团活跃在社区、企业、工地、校园,陆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康院青   蔡添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