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7日消息 初冬时节,天气寒冷,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第一小学扩建项目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各建设单位鼓足干劲,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治污减霾工作的同时,加快室内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盯学校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优规划、夯基础、提服务,组建专业队伍现场包抓,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在保证安全生产、质量监管、治污减霾等工作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力第一初级中学和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建设“加速跑”,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规划效果图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已完成艺体楼和教学楼两栋单体主体建设封顶,较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成任务,正在开展室内二次结构施工以及教学楼顶板保温施工、屋面防水及防水保护层施工和粉刷施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建设五层教学楼一栋,已于10月底完成教学楼主体建设封顶任务。目前正在开展教学楼室内二次结构施工,室外基坑和操场回填任务已完成60%。

  据了解,两个项目均计划于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设置24个教学班,可提供1200个学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增加18个教学班,增加810个学位,进一步完善西安航空基地基础教育资源,全面保障辖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求。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公办学位供给,从学校规划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统筹部署,精准落实,系统推进学校建设和现代教育体系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按照竣工验收、空气检测、设备安装到位“三到位”目标,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让学生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构建具有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事业体系。(通讯员 田笑笑 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