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7日消息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11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福寿安康”志愿分队——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医护志愿者来到航空二路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航空二路社区内气氛热烈,不断有群众前来咨询、就诊。“樊主任,你看我这个病例,没啥问题吧?”“医生,周一周二你们科室真的是免费测骨龄吗?”活动现场,医生逐一为居民测量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血压等项目,并进行糖尿病足筛查健康指导。同时,志愿者以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常见疾病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关心的冬季养生保健问题,提供健康合理的饮食指导。

  “这样的活动特别好,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免费医疗服务,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居民贾喜梅高兴地说。据航空二路社区负责人杨福霞介绍,这是今年社区开展的第二期义诊活动,旨在引导居民树立“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理念,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成立“航空小飞侠”志愿者队伍,并设立多个志愿分队,开展文艺演出、交通引导、环境保护、居民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各类健康讲座、志愿义诊等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增强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的满意度,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