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7日消息 为全面深化社会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各企业单位和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在消防宣传月期间,西安航空基地采取消防宣传新模式、新举措,瞄准重点领域狠抓落实,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切实加强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西安航空基地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西安航空基地消委会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下发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双十一购物节”消防安全保障等工作措施,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要节点消防管理措施进行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各方配合下,西安航空基地组织消委会成员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活动,对辖区商住小区消防设施配备、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督促各小区物业公司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培训讲堂、消防安全演练等培训活动,并定期邀请安全专家通过腾讯云、抖音直播等网络平台,结合基地企业实际,围绕消防典型案例、企业生产风险、冬季火灾防控以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安全培训,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共举办6期线上安全生产专题讲座,为辖区200余家企业的2000多名员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网络培训服务,进一步强化了各领域相关人员消防意识和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社区消防安全是消防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切实增加辖区民众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前往华宇理想国、碧水蓝庭等小区集中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并现场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讲解冬季火灾防范知识。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结合消防月活动,积极运用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民众应急水平。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开展全民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值守,并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增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安全、支持消防事业的浓厚氛围,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