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今天(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会议由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陕西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远景蓝图添砖加瓦”,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会员、陕西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60多人参会。

  会议由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程爱霞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分享了他对五中全会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建议》特点的学习体会。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会长、陕西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卢黎歌以“六个讲清楚”为主线,研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受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全国道德模范、银桥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华国委托,银桥集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西峰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银桥集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主旨发言。他表示,五中全会精神是助推包括银桥在内的非公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机遇,银桥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致力于打造品质银桥、活力银桥、智慧银桥、幸福银桥,凝心聚力,追赶超越,匠心制造,创新进取,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银桥的一份力量。

  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西北大学马院二级教授王永智、陕西省道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交大马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主旨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院院长、教授邓谨、西北大学马院副教授程馨莹、杨凌五泉镇王上村第一书记李冰、陕西唐农苑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康峰、研究会副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院讲师隋牧蓉、西安交大马院博士生、陕西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李英豪、武星星、李迎霞作大会发言。

  陕西省道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西安电子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宋宝萍表示,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