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美妮“我郑重承诺绝不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以上承诺敬请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之际,9月30日上午,礼泉县委在秋步月烈士陵园举办公祭活动,结合中省市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各县级领导、各镇办、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近百人现场依次向县委递交承诺书,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的同时,全县“关键少数”在革命烈士墓前作出廉洁承诺,更具有非常意义。

  近年来,礼泉县委以“八个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为引领,紧抓“关键少数”,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谈心谈话、节日提醒、廉洁承诺等形式,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形成强有力震慑。通过以案促改、以原县农牧局负责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烈士墓前思廉诺廉,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守准则高线,不碰纪律红线,恪守道德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富强生态人文幸福新礼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