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9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车来了、车来了......9月25日,在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月河村党群活动中心,汉阴县绿健商贸有限公司的农产品采购运输车吸引了正在闲聊的村民。随后,村民纷纷把自家吃不完的冬瓜、南瓜、大米、土鸡等农副产品带到活动中心,等待收购。

汉阴县商贸企业在月河村收购农产品(央广网发 邓永新 供图 )

  54岁的贫困户刘家军前一天把要卖的土豆、地瓜等农产品挖回家,用编织袋装好。第二天一早,他就用家里的摩托车分3次把农产品运到村里的小广场,等着收购的货车。

  农产品过称装车之后,企业负责收购的工作人员立即计算货款,亲手将640元现金递到刘家军手里。刘家军说:“把菜卖给绿健公司,就不用再去城里菜市场卖菜了,我就可以在地里多干点活。”

  刘家军和妻子余泽云都是勤快人,他家5亩多地一年四季轮换着种植蔬菜,每天凌晨5点左右,刘家军和妻子就把农产品运到县里的东城菜市场。凭着勤劳肯干,两口子风里来,雨里去,虽然很是辛苦,但一年下来,卖菜的收入至少在25000元以上。

  月河村委会副主任朱朝保介绍,每天中午12点以前在刘家军家是找不到人的。稍有闲暇,夫妻俩就到村里的合作社务工,今年合作社农忙时,夫妻俩就挣了2500元钱。

  据统计,9月25日当天,绿健公司就在村里收购了价值3000多元的冬瓜、南瓜、鲜土豆、干菜等农副产品,工作人员现场就结清了所有货款。

  按照规划,这些农副产品将被运到绿健公司在西安市城南客运站开办的汉阴农产品销售门店印象汉阴。通过“美食体验+农副产品销售”模式,汉阴农副产品深受西安市民的喜爱,众多市民慕名前往品尝汉阴特色美食,增强了汉阴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到目前为止,印象汉阴今年已销售400多万元的汉阴农副产品,年底的销售金额将会进一步扩大。”该公司负责人石朋介绍,根据门店销量情况,公司将继续在汉阴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争取把更多汉阴特色农副产品送到西安,走上市民的餐桌,带动更多的汉阴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成果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