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管天气已经转凉,秋风瑟瑟,但是,韦曲街道智慧城社区老人们仍旧感到很温暖。韦曲街道智慧城社区工作人员像亲人一样,为老人收拾屋子、陪老人聊天、联系医生为老人问诊、为老人联系理发。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是我区开展“末梢治理 为民服务”行动,打通服务居民“最后100米”的具体体现。

  曹聪贤阿姨今年77岁,儿女不在身边,一人独居,同时还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病史。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曹阿姨的情况后,专门建立了问候台账,及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动态,让像曹阿姨一样的独居老人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

  为了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老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社区工作人员依据小区成员结构特点,打造“智慧文化·与文明相约”党建品牌建设,成立“五色志愿者”,积极调动社区居民、周边商户的参与性。智慧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老人和儿童比较多,所以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特点打造了爱老心连心和小手牵大手工作品牌。

  据了解,智慧城社区还会定期举办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跳蚤市场、诗朗诵等系列活动,提升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精神满足感,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使孩子、家长、社区邻里之间互动起来,加强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社会和谐。让辖区居民真正的深有所寄,心有所系,乐在其中。(通讯员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