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9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团陕西省委联合陕西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开展“向善的力量·团团大集”——青春为陕西代言消费扶贫活动。旨在通过线上宣传、直播带货、明星网红代言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拓展陕西省农特产品的营销渠道,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推动农民增收,形成共青团促进消费扶贫的良好态势。

 

“向善的力量·团团大集”——青春为陕西代言消费扶贫活动启动。团陕西省委供图

  9月17日,“向善的力量·团团大集”——青春为陕西代言消费扶贫活动在西安举行启动仪式,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副书记黄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军、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省扶贫办副主任贺军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迪、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汝逊及陕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聂涛生等主办和协办单位共同领导出席活动。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陕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聂涛生分别致辞。

  段小龙在致辞中鼓励大家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新农具”,把流量变现为“新农资”,将直播转化为“新农效”;呼吁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宣传和推介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帮助广大农民朋友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产业省级,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授予孙维、苗阜、吴雅楠、“陕西老乔”“小贝”等优秀青年代表和网络达人“青春扶贫公益大使”称号;同时,陕果集团和省青年电商联合会将从《全国扶贫目录》目录和国家扶贫832平台遴选出的30余种消费扶贫产品,5折起在陕果集市门店集中售卖,面向全陕西省推出2020年青春消费扶贫折扣券10万张,预计让利于民近3000万元。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将与9月19日在北京、陕西两地同步开展。北京主会场邀请薇娅、林依轮、马丁等带货达人开展陕西扶贫农产品的公益直播带货;陕西分会场邀请孙维、苗阜、“冰蛋”“陕西老乔”“小贝”等青年代表和公益达人,开展扶贫产品的电视直播购物。(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