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营造翰墨书香氛围,培养学生“提笔即是练字时”的良好习惯,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局在辖区第一小学举行了首届“兰亭杯”硬笔书法大赛活动。

  比赛吸引了学生们积极参加,经过初赛角逐,有65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统一规定各年级书写内容和纸张大小规格,从规范书写规范、字迹、速度、姿势等各方面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书法素养。

  活动现场,学生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很快,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笔力挺拔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学生们良好的书法素养,卷面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

  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各年级优秀书法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看到展示的作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对比找到了自身书写方面的不足,更加坚定了自己写好字的决心。

  硬笔书法大赛活动是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建设书香校园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作为传统文化实验校,一直将“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教育理念落实在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上,通过每日午写、书法课堂、书法社团等多种形式,整体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及文化素养,营造出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