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迪 罗志远) 我省今天(7月4日)启动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事故。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上午接到省道路安全实时监控指令,一辆满载92号汽油,从咸阳开往西安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司机涉嫌疲劳驾驶,交警根据车辆定位系统信息,很快将这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拦截在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李一:“这台违法民营车辆满载着92号汽油,属于危化品,从今天早上的6时5分许至现在的10时40分,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所以我们对它进行拦截。”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交警部门对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疲劳驾驶司机,处以200元罚款并计12分的处罚。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集中清理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未报废运输车辆,持续净化道路通行秩序,推动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