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亮)3月30日,陕西省礼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公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进行了总结回顾。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礼泉县紧盯“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战略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夯实责任,密切联动协作,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80余起,打掉涉恶团伙1个、恶势力集团5个;抓获、逮捕190余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约500余万元;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12件,党政纪处分18人。“礼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营造了安定有序的外部环境。

  会议就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县将在“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这几个重点上下功夫。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一案一整治”、“五个绿色通道五项机制”为抓手,以“无黑无恶无乱”创建为载体,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环境得到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知晓率和认可率全面提升,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对2019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