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327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全域治水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全速加快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辖区各项治水工程实施、全力夺取全域治水工作胜利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治水任务,全力以赴打造全市全域治水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落实,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域治水行动方案》,设立两个工作专班,按照全域治水、碧水兴城的总体要求,计划在今年实施阎良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和郭靳路下游70m液压坝修建,并开展市政道路给水、雨水、污水、再生水管网建设,市政道路及排水单位内部的雨污分流改造,零直排小区创建,公共卫生间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一系列工作,不断优化城市配套,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据了解,阎良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将严格按照地表水准类水质的出水标准来实施,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工程建设。郭靳路下游70m液压坝修建工程将在邻区清河投资修建液压坝一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清河治理水平,改善临潼阎良两区及西安航空基地周边水生态环境助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